Tagtoo

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

A little something about this blog


2年前,當我知道我人生的下一階段會在Babson College (全美創業第一的學校)中渡過時,我曾在心中寫下了好幾種人生劇本,而”畢業後還不知道要幹嘛”並不在其中。然而,似乎這就是人生吧,畢業後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幹嘛。試著找看看工作,不過一直沒有辦法找到一個會讓我覺得exciting的工作。我不想像有些朋友這樣每天去上班,卻每天抱怨自己的工作,每天花人生最多的時間在做自己討厭的事情,這聽起來是多麼的不合理與荒謬!Life is just too short to waste.
最後心一橫,或直,我決定提早去追求我的夢想- 當一個創業家。在一次搜尋網路找尋靈感的時候,我發現了appWorks的育成計畫,一個專門投資繁體中文網路科技的創投(or Super Angel)舉辦的一個incubator program. 對於我來說,這聽起來就像是美夢成真!很幸運的,我也錄取了第二屆的育成計畫,成為10個優秀精英團隊的其中一員,於2010/12/1 開始了創業的旅程。
這個網誌,純粹是用來紀錄我創業一路走來的心情點滴。在這裡你不會看到網路發展趨勢,(抱歉,我不是什麼Mr. 54321),也不會看到專業的程式語言,(我只會用白紙和原子筆寫Hello World)。唯一會看到的,就是一個很簡單的創業家的想法及過程。我相信你大部份的時間會看到的是我的挫折,我一些奇怪的想法,及我可能的試圖改變一些傳統的束縛。或是情人節時po一篇徵女友啓事,就這樣子,很專業的。
如果最後我的創業成功了,我想媒體會開始把我的想法神化,說我是新一代創業家的楷模,商周會放我在封面,說台灣網路界又要開始蓬勃發展之類的無聊的標題;如果我的創業最後失敗了,我想大家也不會覺得意外,一個啥都不懂的小毛頭也想學人創業?看他的網誌就知道他滿嘴狗屁,注定失敗。在這令人喪志的結果論社會,我的想法很簡單,我問我自己如果我一直沒創業,在死前會不會後悔?會!OK,Let’s do it. 
Welcome to my blog. 

1 則留言:

  1. Awwww~~ 我也希望自己能心一直,眼一闭,呆呆往前冲! Anyway, you have a good start, just keep fighting la~ Good luck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