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gtoo

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

"Living with doubt is almost always more profitable than living with certainty"

 — by Seth Godin


這一兩天都在反覆思考business idea的問題與困難,深深覺得會有很多法律問題(我是真的不想坐牢,我甚至無法描述我多麼不想坐牢),會有很多執行上的困難,商業夥伴可能不願合作,客戶不會來用,無法賺錢,浪費生命….等等。越想越有種想放棄的念頭,深深的印入我腦中。
突然看到Seth的這句話,又想到Babson一直在跟我們說 “Live with ambiguity”,原來這就是創業的必經之路。途中會有很多的不確定性一直在考驗著你,你不可能走一條穩賺的路,不可能突然想到一個brillian idea然後賺大錢,重點是要先去做,然後懂的去adapt and evolve,難怪人家說要做自己喜歡的東西,不然很容易就被擊垮而放棄。
我現在在一個低點,而且我可能還會在這邊待一兩天(這邊挺舒服低),直到我理出個頭緒。但我相信不久後一定會有個最好的安排及答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